close

只是剛剛,在白紙上畫我的小怪獸時,突然想到,
會不會,會不會其實不努力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措施?

就如高中時,我會看著坐在我前方的同學,在兩個鐘聲之間急急埋頭算數學題,
在我趴在桌上發呆時,她嘴裡總唸著數個難記的單字,
但還以為是被誰惡整般的,她考卷上的紅字從不曾減少,那時我心裡就會想:啊!好可惜,她明明這麼努力了
或許我不曾真正可惜她,我只是偷偷地慶幸自己的努力可以確確實實地看到,
所以當我失敗,當我跌倒時,我可以跟自己說只是不夠努力,
我做得到,只是不夠努力而已!

但有沒有這種可能,其實我也如她一樣,從來不是努不努力的問題?
我可能再怎麼畫也畫不出腦中那片風景,產品怎麼想卻想不出他的靈機一動,
像擁有隻跛足,怎麼奮力也爬不上一層階梯,因為我從不是那個被選中的人

我是會被分類帽分去赫夫帕夫的人
(可惡!我想跟衛斯理兄弟在同一個學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yu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