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2-1450797900-7551935-8_01

 

 

身為一屆考生,把時間花在韓劇上差不多就是自殺是行為了吧,
邊看還要邊跟內心的愧疚感對抗,但這次真的深深地陷下去了啊!
好久沒有看一部劇會如此沉浸,以至於完全忘記我還有快轉鍵可以按,
Yes dude,這部戲完全沒有任何會讓你想快轉的空隙啊!
各位家中遙控器或鍵盤快進鍵壞掉的人們阿,這部戲最適合你們了,
從此擺脫受不了劇情但又怕一不小心快轉到連關鍵鏡頭都沒看到的矛盾心境!

這邊可能就只能列到幾項我還記得的原因,
畢竟我目前就只看到16集 (還記得我是考生嗎 ? 妹妹我的正職是讀書),而且我還是豆腐腦,無法乘載太多記憶的。

1. 家人
沒錯!第一項就是親情,
作為一名22年的資深巨蟹人,
不管哪個老師評點巨蟹座都會提到的就是"戀家"
其他我都不信,就這點我真的無法反駁,親情就是我的罩門。

每次都會不小心在親情的劇情線落淚,
不管是德善又再次被逼著和姊姊一起慶祝生日時,
或在奶奶過世時,東日爸爸忍著的眼淚在大哥擁抱時一併潰堤,
都讓我想起每個曾經有過的類似情況,有些很不堪、想起來會很害臊耶,
但我喜歡看著他們,想著,
啊!原來爸爸那時候說出那樣的話並不是不關心我啊,
啊!原來當我搬離家,少了我的家好像也會少了點什麼味道啊,
啊!原來他們不是不難過,只是他們知道不能讓我們感覺到他們也慌了啊!

2. 彌補失去的東西
這什麼鬼,但我就是硬要放進來,
我這麼受這部戲吸引還有個原因,我喜歡鄰里(洞?)的題材!
可以輕鬆的出入鄰居的家門、互相交換料理,比朋友羈絆更深的關係,
一起擁有對土地的記憶,不是家人但又跟家人一樣的關係,
共同度過的時間就是互相的血緣,因為是一起生活的人啊!

但講白的我就是羨慕,我也曾經有那樣的小夥伴,
可以一起吃飯一起玩樂,什麼爛遊戲但有小夥伴一起玩就好像還滿有趣的,
(真的是爛遊戲,我媽拿點燃的香讓我們在色紙點點點的點出一個字,really? 這樣就可以收買我們? 我真是個容易說話的小孩)
就跟普通民間故事會發生的事情一樣,總歸是隨著時間離的越來越遠了,
再也沒有機會坐在電視機前一起打鬧,騎著腳踏車繞著社區騎了一下午,
現在甚至有時擔心碰面的尷尬還會默默看著小夥伴,直到我們之間的距離夠遠了,
不會不小心被看到才走在他身後,走上同一條回家的路。

所以我真的很羨慕住在雙門洞的朋友們,
年少歲月的友情可以繼續延續著,互相陪伴著成長。
藉由看著住在雙門洞的他們一起三時三餐,再面對自己曾經有過但已經失去的情誼,
應該也算彌補我微小小小小的失落感吧!


雖然想要說的話還沒說完,但我好想睡覺啊!!!
先讓我睡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haoyu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