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至希臘雅典的飛機不免需要轉機,在桃園機場集合後,即搭乘晚間十點多至泰國曼谷的華航班機,這時的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將要開啟一段飛機餐吃到反胃的旅程。桃園至曼谷約三小時,不長,輕輕鬆鬆看部電影,吃頓餐點就過去了。到了泰國已是凌晨一點多,探聽好隔天轉機卡達的櫃台位置後,因曼谷至杜哈的班機九點才會起飛,逛逛機場商店,買了杯芒果冰沙算解解膩後,在蘇萬那普機場隨處找了地方睡下。也好在鄰近機場內設置的轉機飯店附近,放置有許多大型的沙發、看到許多中途轉機的旅客將椅子擺成稍有隱蔽性後也沉沉的睡下,我們並不孤單。沙發不算完美,但算得上好睡,雖機場不時傳來登機Last call外,短短幾小時的睡眠還是補足大部分精力。

待睡醒後,稍作整理,也順利至卡達轉機櫃檯領到後續從杜哈再到雅典的機票,開啟了七個小時至杜哈的航程。卡達空服員多著褲裝,相比與本國籍航空更考量到空服員的工作時需要的彈性與機動性,吸引了我的目光。而菜單的排版簡單大方,相比華航及泰航口頭詢問Chicken or Pork,有清楚的標示餐點的名稱,及內附的配菜。飲料也有多種選擇,酒水果汁都有,選擇性更多。用餐過後也不時端水、果汁等飲品詢問是否需要,乘客可以適時補充水分,加上飛機上的個人電視畫質佳,加上自己帶的抗躁耳機,七個小時並不算特別痛苦。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因為七小時剛剛好卡在有點長但也還不到十小時的長度,除了正餐外,約過兩三小時會有另外的點心,餐點都不錯吃,甚至有道沙拉是由黃色一粒粒的食物作為主軸,加上小黃瓜等配料,雖同行的學長對這道敬謝不敏,但酸酸甜甜很對我胃口,但忘記拍照,所以到今天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食物,成為此行數項遺憾之首。

而到了杜哈,因當可以算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了,完全被建築及內部裝潢震驚到說不出話,機場內部甚至有金飾的商店,還擺著一部BMW跑車,沒見過世面的我著時的震驚一番。不管是休息室、廁所都是我所見過最好的(好像很膚淺)。但我真的很喜歡杜哈機場的廁所間,相較於台灣桃園機場、泰國的蘇萬那普機場、韓國首爾的仁川機場、釜山金海機場更不用提了。杜哈機場隔間空間大、燈光明亮,隔間牆為白色磁磚,片片都潔白乾淨。完全被廁所收服,喝著機場飲水機的水都覺得好喝了(浮誇)。

IMG_4395.JPG

杜哈機場的金子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旅遊
    全站熱搜

    shaoyu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